close
  以下是台灣台北市立美術館首頁的連結:
  http://www.tfam.museum/

  其中右方有一個影片,是曾御欽先生所創作的數位藝術,名為「有誰聽見了」。其作品說明如以下網址連結:
  http://tinyurl.com/25bmmx

  這個說明到底在寫些什麼,說實在喵是不太懂;而影片裡充斥著笑聲、呻吟聲與白濁液體灑在小孩子臉上的畫面,任何心智正常、高中年齡以上的人士都知道這樣的影片是在演什麼東西。

  或許有人會說:「你心裡想的是什麼,看的就是什麼。」也有人會說:「如果各位不希望自己的思考見解流於膚淺愚蠢,還是請嚴肅認真地思考這類型藝術作品。」甚至還有人直接就把「看不懂」的人打成「沒有文化素養」。

  這種非常常見的「價值觀」,正如同「幫幫我,愛神」被視為色情片,而「色.戒」及「天邊一朵雲」卻被視為藝術片一般,簡直莫名其妙。就像寫出別人完全看不懂的書,就會有一群人在那裡喊聲:「好!真是太了不起了!意境真是深遠!」

  實際上,這種價值觀只會讓人作嘔而已。色情片就是色情片,爛書就是爛書,不會因為得了什麼獎而有所改變。同樣的,顏射幼幼片就是顏射幼幼片,不因為作者有得過獎、高深莫測的所謂「文化工作者」怎麼解讀、作者本身對作品的解釋而改變。

  難道隨意創作出別人看不懂的東西,隨意賦予一個作者自以為是的意義,就可以被稱為「藝術」?這種東西被稱為是「藝術」,還真是藝術的淪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o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