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到旅館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當喵想要把相機裡的圖片傳到NB時,沒想到NB的變壓器一插上插座,就傳來了一陣香味,不不,是燒焦味:陪伴喵快 3年的變壓器就這樣早夭了(淚)。幸好這時候變壓器還沒拿去插在NB上,否則會不會把NB也一起燒了實在未可知啊。也還好喵不像戴p,出國玩連NB電池都不裝,所以還是可以把相片備份起來,相簿裡才會有洋洋灑灑四百多張照片可以看喔(笑)。

  晚上七點左右,喵出發前往Suntec City亂逛一通。除了想見識一下新加坡的shopping mall之外,主要的目的還是在The Fountain of Wealth八點開始的水幕多媒體聲光秀。說實在這shopping mall在哪裡好像都差不多,反正就是人擠人,喵也沒什麼興緻照什麼照片;裡面賣的食物也著實普通,引不起喵的食欲。

  後來大概7點40分左右,喵就已經到The Fountain of Wealth前面坐好等著看秀了。大概因為是星期六嘛,參觀的人蠻多的,不過喵算是相當早到,所以搶到一個蠻不錯的位置。



The Fountain of Wealth

  整個多媒體聲光秀分成兩段,前段的主軸是「Love」,大致上就是用各種圖像來表示愛,秀出「Love is the message」的字樣。




Love is the message

  後段則是一些地球生命演化、科技發展等等的抽象作品。



抽象水幕作品

  秀結束得蠻突然的,連旁邊的當地人小孩都在問「咦這樣就結束了啊」。整個秀並不能算是很精緻的表演,當然畢竟受到場地較為狹小的限制,如果有看過美國Florida Disneyworld的水幕表演,請不要期待這裡會有那種等級的東西出現(笑)。

  看完之後,喵就頂著細雨繼續流浪去了。因為晚餐還沒有著落,喵便心一橫往南走,穿過Marina Bay一直走到Lau Pa Sat去了。中間經過Civilian War Memorial,這是紀念二次大戰中死難者的建造物,象徵新加坡多種族同心協力的精神。



Civilian War Memorial夜景







Civilian War Memorial中央紀念物

  除此之外,還經過不少白天就走過的景點,晚上看起來風味完全不相同呢。


The Fullerton Hotel夜景


The Esplanade夜景


Across Marina Bay夜景


Merlion Park夜景

  Lau Pa Sat是位在Raffles Place Station附近的一個Food Centre,裡面當然可以說是什麼吃的都有賣,但是最出名的還是在遮雨屋頂之外,一大排接連的satay攤子。Satay說穿了就是把各種肉條穿在竹籤上,用大火烤熟後沾用花生、kaya等做成的醬汁吃的食物,講起來簡單,但是吃起來真的是味道萬千哪。一般看到的有牛肉、豬肉、雞肉等口味。喵獨自一個可是吃了20支satay喔!(其實是因為這裡最少要買20支……)



Lau Pa Sat


買satay吃的店


Satay製作


Satay。最靠近鏡頭的是羊肉,中間是雞肉,最後面的則是牛肉。(一隻喵吃20條!)

  20條satay總計10元。吃完satay之後,喵又慢慢踱回白天曾到過的各個景點,欣賞它們在夜間點燈之後的另一種風情。


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 Empress Place夜景


Boat Quay夜景


Anderson Bridge夜景


Cavenagh Bridge夜景


Supreme Court夜景


Lim Bo Seng Memorial夜景


Tan Kim Seng Fountain夜景


Chijmes Square夜景

  不知不覺走到晚上10點半,戴p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喵的腳已經開始發酸,只好再度回到旅館。Holiday Inn Park View的附近有許多吃吃喝喝的地方,也包括了Starbucks。在那兒買了兩個受人之託而購買的紀念杯,便回到房間休息。


Starbucks紀念杯

  不久之後戴p也回到了房間,在怨嘆沒辦法去睡在別人家的該該聲中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o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