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東西放下以後,就出門尋找午餐去了。熱帶的太陽果然是很大,不過跟台北不一樣,這裡還有在吹風,而且天空中雲也還不少。新加坡的道路旁邊除了高樓大廈以外,常常還可以見到綠地和公園,跟台北都把小不啦嘰的公園藏在小巷子裡的作風完全不同哪。


SingTel大樓


Killiney Road旁邊的公園

  為了尋愛,戴p一到旅館之後便急不可耐的把手機給拿出來開機。喵也試著開機看看,結果真的搜尋到不少訊號。我們都把SingTel當成預設,不過喵想這漫遊費恐怕是貴得不得了,希望九月看到帳單不要哭出來……

  中午決定在Killiney Road上的Killiney Kopitiam用餐。雖然名稱是咖啡店,但是從早餐到午晚餐這邊也都有賣。


Killiney Kopitiam


菜單

  戴p點的是咖哩雞和法國麵包組合,大抵上就是拿法國麵包沾咖哩醬,跟雞肉一起吃這樣。另外還點了一杯Chendol,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乾脆就叫它「雜碎冰」吧。



戴p的午餐

  喵點的則是標準的早餐組合,法國土司佐奶油和咖椰醬、雞蛋、熱奶茶。雞蛋是煮到半熟,打碎以後和醬油,可以用土司沾著吃或直接喝下去都不錯。熱奶茶則好像是用煉乳去調在茶裡面的,沒仔細拌勻就會像喵一樣,留一層白白稠稠的東西在杯底(囧)。


喵的午餐

  服務員的態度實在不怎麼樣,大概看我們是觀光客,點菜的時候就有點隨便,把飲料端上來也是灑得整個杯盤都是。後來觀察了一下,其他客人的飲料好像也都是這樣……

  不過一份早餐組合怎麼可能餵飽飢餓的小喵,於是又再叫了一份麵線。麵線中用了許多香料去調味,香香辣辣的相當好吃。這一餐我們各花了七塊錢左右,基本上還算OK。


喵的追加午餐:麵線

  接著就前往市中心區參觀。首先先到MRT的Somerset站,買票坐車到City Hall站。新加坡的MRT買單程票也要付押金,整個流程就變得很複雜。先在螢幕上點選Buy Standard Ticket,在旁邊的感應板上點要去的站(這靈敏度還不太好),依螢幕上的指示投錢。機器只接受硬幣與2元或5元紙鈔,只換到10元以上紙鈔的我們當場就傻了(淚)。


MRT售票機

  總之最後還是上了車。一出City Hall站,最先看到的就是站旁的St. Andrew's Cathedral。純白色的牆面打造出純潔的形象。同樣是以白色為主體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那些黑色的陳年水漬真是叫人不忍卒睹。



St. Andrew's Cathedral

  接著繞St. Andrew's Cathedral半圈,沿St. Andrew Road往Singapore River前進。路上可以看到不少重要的建築物,如City Hall和Supreme Court等。


City Hall


Supreme Court

  隔一條路的對面就是Singapore Cricket Club。新加坡受到英國文化影響很大,所以也是以足球、板球等運動為主,連單字的拼法也幾乎都是英式拼法。



Singapore Cricket Club



打板球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Victoria Theatre and Concert Hall與The Art House(The Old Parliament House)隔路相望。The Art House的一角還有一家1827 Thai Restaurant,不過剛吃飽的喵顯然沒有興趣。


Victoria Theatre and Concert Hall



The Arts (Old Parliament) House

  Old Parliament Lane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當年新加坡開拓的先鋒-Sir Thomas Stamford Raffles登陸的地點,就在Singapore River北岸一個較為突起的地方。



Raffles' Landing Site

  這一段被稱為Boat Quay,北岸是一些文化建築物,如剛剛所提到的Victoria Theatre and Concert Hall、The Art House、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 Empress Place等;而南岸則是一整排的飲食店,包括各種海鮮、啤酒、異國料理等。




南岸



北岸

  沿著北岸往西走,從Raffles' Landing Site走到一棟有彩色窗戶的建築之前。這棟建築物是MITA Building,是新加坡新聞及藝術部。


MITA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The Arts) Building

  過橋之後便走到Singapore River的南岸。這邊除了海鮮店、南洋菜店等等餐館之外,也有只賣啤酒的啤酒屋,和販賣各種紀念品的商店。這裡賣的紀念品還蠻貴的,買的話就虧大囉。


南岸的商店

  經過這些店之後,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銅雕。這些被稱為People of the River的銅雕,包括了從前人們生活的縮影,還有幾隻迷你型的喵銅雕。除People of the River之外,也有抽象的鴿子銅雕等等。




People of the River銅雕



肥鴿子銅雕

  往前走去,抵達The Fullerton Hotel。馬路對面則是One Fullerton。


The Fullerton Hotel


One Fullerton

  在One Fullerton旁邊是新加坡著名的Merlion Park,其中有一大一小兩隻魚尾獅像。一起擺著看的話……其實還蠻奇怪的(笑)。



Merlion Park的魚尾獅

  與Merlion Park隔著Marina Bay相望的是Esplanade-Theatre on the Bay,外表一整個是顆榴槤。



The Esplanade-Theatre on the Bay

  走到這邊,差不多是下午快五點,我們兩個都已經走不動了,只好先回到飯店稍事休息。晚上戴p有他的尋愛行程,據說是到Esplanade享用高級辣椒螃蟹大餐了,所以喵只好獨自流浪去。為什麼要說是高級咧?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o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