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午一場又急又猛的短暫暴雨之後,下午的台中是個涼爽有風的看球好天氣。心想,好久沒有去看球了,難得La new到台中來比賽,不如就去捧捧場吧!穿上熊T,拿了加油棒和手套,就出發前往台中棒球場觀戰。

  到七八年前還很熟悉的一中街(老了,淚)買好食物之後,走到雙十路卻發現入口不見了。話說自從金剛變成熊熊之後,我好像都沒有進台中球場看過球。(不過新莊、天母、澄清湖倒是去了好幾次......這還是台中人嗎?)

  原來入口已經搬到電台街裡面去了,變得相當有水準喔^^ 比起以前又窄又擠的入口,現在的格局實在是好多了。

  一進去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還以為職棒要回春啦。結果原來是記者朋友們與檢警調大隊人馬來球場,售票亭那邊只有小貓兩三隻(又淚)。職棒簽賭是天性,牽涉到打假球實在是要命。到球場內,果然觀眾稀稀拉拉一小撮,一壘側大概只能坐滿一小區吧,三壘側這邊倒是可以塞滿兩小區吧。從某次去嘉義看到金剛球迷比中信多(囧)以來,第一次碰到客場壓過主場的(笑)

  再怎麼說,人數實在是很少,加油聲也不太high這樣。不過今天正妹好多(淚),同時......閃光也很多(●-●)

  比賽一開始,陽建福就開始發揮根本不像是個受傷投手的實力,直球球速一直維持在140以上,隨便爆個氣就148、149連發。La new的打者真的是打不太到球,即使打到大部份也沒什麼好結果。就算是後來蔣智聰打的強勁反彈球打中陽建福,他還是可以咬牙投到146左右。配上130左右的滑球(變速?坐三壘側很難分辨)、110左右的大曲,碰到這種投手,真的是很難打。

  後來六局陽建福手不舒服,換上余文彬、栗田雄介、郭勇志,熊隊打者也沒有好好把握機會。恨林智勝的球飛得不夠遠,恨蔡建偉的手不夠長沒揮棒,恨剛力士揮棒果斷卻沒打到球,恨陳金鋒只打了一壘安打......結果就被完封了(再淚)

  蔡英峰的球速就沒那麼快了,球數領先的時候就141,球數落後就136,今天的控球又......好像沒有很得心應手這樣。江柏青......就很江柏青,普通時候的江柏青就是這樣嘛XD

  最後熱身的是許志華&梁如豪,李風華終於可以休息了(笑)

  林智勝今天有點恍神,兩次失誤都是身體太早浮起來,球就從手套下面過去了。看得出來打擊的時候很想將功折罪,可是......剛力士的守備有點像實況野球的よわい難度,都會慢個一秒半秒的才開始動作,看起來實在有點抖。

  觀眾雖然不多,啦啦隊雖然實在不是很high(這種比賽好像也high不太起來),但是我覺得,看球不見得是為了球隊輸贏,如果贏球才爽,輸球就悶悶不樂,就失去看球本身的樂趣了。大聲的嘶吼,大聲的敲啦啦棒,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為對方的奮戰精神喝采,即使下雨也繼續不顧一切的吶喊(不過還是謝謝隔壁閃光組合送過來的紅色小傘),即使輸球也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不過明天討債請暴力一點),這才是看球的純粹樂趣。

  重新拾回這種樂趣,看球的時候怎麼會去想那些不三不四的事情呢?

註:其實左前方有一群女生很high,但是實在是不喜歡她們的某些加油方式。對面喊「張建銘,全壘打!」的時候,在這邊喊「被三振」不太必要,也不太有禮貌啊。如果要嗆回去,幫自己的投手加油比較好嘛。以前有一群女生的加油方式可以參考:
  「蔡英峰啊蔡英峰,三振他啊三振他!
   La new的蔡英峰,三振他啊三振他!
   蔡.英.峰!三.振.他!」
  這樣就已經很有氣勢了啊(笑) 加油還是要站在不貶低對手的立場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o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